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elations between Taiwan and Latin America

商貿外語學院

2020拉美研討會12020 台灣與拉美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elations between Taiwan and Latin America

商貿外語學院於109年10月13日(星期二)辦理「2020台灣與拉美關係國際研討會」,當日外賓雲集,外交部拉美及加勒比海司司長余大㵢大使、友邦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寶蒂絲妲、瓜地馬拉駐台大使葛美斯、貝里斯駐台大使賀黛安、尼加拉瓜共和國大使館 Humberto Díaz 一等秘書、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館鄧雪冰參事、巴拉圭共和國大使館巴玉蓮等人親自與會。儘管受疫情影響部分學者無法親自出席,但仍從美國、巴西、哥倫比亞以視訊方式表達祝賀之意。共有外賓42人(含4位大使)、校內老師23人和學生360人一同參與此次研討會。

2020拉美研討會本次研討會以拉美與台關係為論述主軸,八篇文章主要討論中國近年不斷奪我邦交國,中美洲長久以來一直是台灣邦交重鎮,而歷史上台灣過與與拉美地區從金元外交、外交休兵到現在,曾經給予經濟援助、人道救援,但中國經濟政治勢力強大,在面對中國外交壓制,邦交國數越來越少的情況下,探討海峽兩岸牽動這兩國外交取向的影響因素;外交同盟的民主地位以及外國援助在多大程度上影響了它們與台灣的關係。

本次研討會較特別的活動則為邀請了巴拉圭籍歌手Roberto Zayas,為南美國家級吉他與豎琴演奏家,為研討會帶來精彩的表演,現場演唱相當多知名的拉丁歌曲,亦為這次研討會增添不少風采。活動最後,則由47薩克斯風重奏團帶來的精彩演奏,為此次研討會劃下完美句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