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商貿外語學院

110學年度學分學程/微學程修讀注意事項

商貿外語學院常見10個學分學程問題Q&A

Q1:  我的畢業要件是麼?

ANS
   1. 106級及107級入學生之畢業門檻(二擇一):

  • 學分學程
  • 模組

    2.108級及109級入學生之畢業門檻(二擇一):

  • 微學程+模組
  • 學分學程

Q2:  什麼時候可以提出學程修讀申請以及去哪裡申請?

ANS

  1. 申請時段:何時段皆可線上提出除了第3階段選課結束前3天內不可提出申請。
  2. 申請網址:http://140.131.77.93/SISystem/ (學生資訊系)

Q3:我想要棄學分學程,放棄後有甚麼問題? 該如何棄修習?

ANS:

  1. 學分學程放棄後一年內不得更換新學程。

         注意: 學分學程放棄需一年後始得選擇新學程。

         請留意:學生申請認定學分學程及微學程修讀資格同一時期內以一學分學程或微學程為限

        學分學程修讀資格認定後一學年內不得更改。

    2. 放棄程序如下:

        ►學分學程選課入口→學程相關功能→其他功能→放棄修習申請

 Q4:我已經有程修讀的資該如何選課?選課時段的限制嗎?

ANS:  

   ►學生選課系統→學分學程選課課時間與一般選課時間完全相同分3階段選課。

   選課第1階段若欲選擇之學程課程原選別為必修課程時則僅開放3名名額供學程選課(依選課順序決定)

   惟該課程原班人數已達上限則本階段選課無法申請加選。

Q5: 我該如何申認抵?

ANS

   如果你是在學程入口選課學分取得後即自動計入學程學分;否則請依以下程序提出申請:

   ►學分學程選課入口→學程相關功能→其他功能→查詢課程關聯

   查詢該課程是否在關聯清單上如在清單上請直接做線上課程認抵申請再經由系上審核;

   若不在清單上則先與所屬系辦公室確認後再認抵申請認抵可從以下程序提出申請:

   學分學程選課入口→學程相關功能→其他功能→課程認抵申請

Q6:學分學程與微學程有甚麼不同?

ANS

   微學程多為9~12學分組成一般只要修習數門課程即可完成畢業要件較容易達成

   但仍需搭配系上模組課程使得完成畢業要件。

   學分學程包含微學程多為20~22學分。若學生修習完微學程對相關課程仍十分有興趣時

   則建議可修習學分學程。

Q7:學分學程與微學程取得的證書不一樣嗎?

ANS

   每個學程都有特殊要求以及所需完成之總學分數(含必修、選修、博雅或證照等課程),

   請看清楚再選課。學程的修課、認抵問題,請聯絡各學程主辦單位或學程召集老師。

   完成學分學程規定之科目與學分後學生自行由線上提出修習完畢審查申請:

   ►學分學程選課入口→學程相關功能→其他功能→學程修習完畢注意:

   學分學程會在畢業證書上註記修過OO學分學程字 (請於約每學期第13週前提出申請)

   微學程書則由各學院頒發。

Q8: 第二外語(一)(二)課程認抵一定要同一種語言嗎?

ANS

   第二外語(一)(二)課程認抵不一定需要同一種語言可用韓文(一)與泰文(一)認抵

   但語文修習不易需要花費常時學習學院仍鼓勵同學完成同一語言(一)(二)之修習。

Q9:我該選擇學分學程還是微學程?

ANS

   建議同學在選擇前可至學院網站檢視各學分學程或微學程的課程內容同時檢視系上相關模組課程

   確認自身比較喜歡何種課程。如果較喜歡系上模組課程建議可搭配喜歡的微學程修習。若真的不喜歡

   系上模組課程又對某個學分學程非常有興趣則建議可以修習學分學程。

Q10:  為何不能選擇微學程的深碗課程?

ANS:

   目前僅選修「區域商貿學分學程」同學無法加選若無法加選微學程深碗課程時請同學配合以下步驟

   由學院統一協助人工加選深碗課程。

   步驟1: 至商貿外語學院網頁/學分學程、微學程/緊急公告/下載[加退選報告書]:

    https://cf100.chihlee.edu.tw/p/405-1024-87938,c4187.php

    步驟2:填寫完畢後拍照或掃描此文件並請於第一階段選課時間110年6月2日(星期三)至110年6月8日(星期二)

    回傳至hsuju@mail.chihlee.edu.tw (標題: 姓名學號聯絡方式-無法加選深碗課程)。

    疫情期間無法受理同學現場辦理人工加選,再次謝謝各位同學的支持與諒解~~~